烟雨作诗

【楼诚】感谢让我遇见你

水無香: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感谢让我遇见你,图片来自 @Flying 的作品


.这是个更文引索(不断更新中)


------------------------正文-------------------------







1


明楼说想去看看夕阳。


医院里到处都是消毒水的味道,明诚放在他床头的鲜花都要闻不出来了。


这人最近越来越任性,甚至有些幼稚。


明楼想吃一块红丝绒蛋糕,明诚却摇摇头不给买。


”你这个病,还想吃蛋糕?不乖乖听医生的话,羞不羞。”


明诚无法心软,只能摸摸明楼额角的白发,告诉他病好了再吃。










2


明诚喜欢大海。


从前在法国留学的时候,春假旅行,明楼曾经带他去希腊的小岛。


蓝色的海面有个好听的叫法——baby blue,明楼看看旁边推着婴儿车的夫妇,又看看明诚,不多言语,只是拉住了他的手。


明楼的手不只是勾住明诚的手指,也掌控了他的心跳。


海风在耳边掠过,海鸥的叫声那么欢快自在。


于那段岁月里,明诚所有的悸动和心事都是甜蜜的小秘密。


唯有蔚蓝色大海。


还有心动的痕迹。










3


明楼的身体越来越差,腿脚也不好,有时候口齿跟不上思维的速度,偶尔有点结巴。


明楼自己察觉不到,明诚也不点破,只说是他太急躁,老小孩脾气。


曾经,他可以一个人对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那份骄傲和闲适。


如今,他对着明诚说话,总是前言不搭后语,一点点的迟疑。


“我,我什么时候吃的药?医生说可以出去散步?还是不是?”


明楼拽拽明诚的衣角,他没发现手里的药片都被他捏在指尖,捏成了白色的小碎屑。


明诚只是拿了水,又从药瓶子里又倒出完整的药片来,哄着他把药喝下。


“大哥乖,我们一会儿就出去散步。今天的天气很好。”












4


他们并没有出去散步,海边风还是很大。


医院有一条玻璃走廊,方便那些出不去吹风的病人散心。


明诚推着明楼的轮椅在走廊上慢慢走。


夕阳西下,海面闪着温柔的明黄。


明诚说:“哥哥你看,太阳要落山了。”


明楼盯了一会儿来回盘旋的海鸥,半晌才说:“阿诚,我们回家吧。回家了再去希腊、维也纳,去布达佩斯。我们在巴黎的房子是不是没了?”


明诚握住明楼的手说:“巴黎的房子还在。我们回家了就去。”


明楼扭过头来,摘了老花镜,揉揉眼睛,看着明诚的脸说:“阿诚,你怎么变样了。”


明诚蹲下身,摸摸明楼的脸说:“人都要变老,哥哥也变样了啊。”


明楼笑了,指着海面说:“小滑头飞走了。”


明楼管海鸥叫小滑头。


从前管小时候的明诚叫小海鸥。


“嗯,还会回来的。”明诚握着明楼的手指,放在唇边轻轻吻着。


明楼低头看着明诚亲昵的动作,摸摸明诚花白的碎发说:“这么喜欢我?”


仿佛多年之前,在巴黎的那幢小别墅里,明楼像开玩笑一样问明诚:”你这么喜欢大哥?“


明诚不回答,只是握着明楼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让他感受自己的心跳。










5


感谢让我遇见你。


也感谢你爱着我。


我总深深爱你。












6


看着夕阳的明楼想是想起什么,欲言又止。


海鸥飞回来了,他高兴得笑了。








------------------END----------------


 《懒画眉》本子预售中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