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作诗

[楼诚]对人不对事

二西西:

※短小的


 


明台又来蹭饭了,上座后屈屈着个脸儿朝他大哥吐苦水。


倒不是老婆大人不贤惠不体贴,实在是阶级反差太赤裸,小少爷的玻璃心被扎成了刺猬球。


——上次说到不想洗碗的事,明台回去照着大哥的剧本连摔了两天盘子,结果很令人惊喜。


 


“曼丽嫌我笨手笨脚,我以为她终于肯同意买洗碗机了,没想到——”明台无力地瘫在椅子上,两眼放空,“她把家里的碗碟全换成了搪瓷的……”


明楼端着饭碗点点头:“弟妹这招釜底抽薪啊。”


“你还笑?”明台忿忿地拿起筷子,对着米饭就是一顿猛戳,“哎,还是阿诚哥好。”


明楼呵呵笑道:“你阿诚哥对人不对事。”


“……”




话音未落,明诚面色不虞地捧了个汤锅从厨房出来,并把它重重墩在桌板上。


明台小心翼翼地瞅了瞅刚落座的明诚,冲明楼使了个眼色:“对人不对事?”


明楼沉吟:“有时也对事不对人。”


“什么事呀?”这下轮到明台幸灾乐祸了,他的表情非常欠扁。


明楼动了动唇没说话,倒是明诚主动开口了。


“和你大哥没关系。”


明台装模作样地摸摸下巴:“据我多年经验,如果和大哥没有一丁点关系,你就是拿我出气也绝不会迁怒大哥啊。”


明诚神色微缓:“好吧,其实有一点。”


明台眼巴巴地等着他下文。


“我昨晚做了个梦,梦到你大哥开了家餐厅,我去捧场了。”


明台一愣:“这不挺好的吗?”


明诚突然拍了记桌子:“可吃完他竟然还要收我钱?”


“阿诚当时就气醒了。”明楼边给他顺毛边补充,语意诚恳,“都是我的错,我不该拖着你在睡前看美食节目。”


明诚表情软了软:“算了,等下个月体检看看指标,正常就不禁夜宵了。”


 


小少爷腹诽:我坐在你们对面呢嘿。




-FIN-

评论

热度(5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