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作诗

贺陈人设的适配性

………:

上次说到贺涵的养成情结…今天有点新想法。(一本道的东西,胡扯着玩,没看剧的小伙伴不要以为官方设定就是我说的这样😂)


由于唐晶的人设已经改得面目全非,性格上是各种矛盾,说她独立吧又对闺蜜的事是无条件纵容的,完全没分寸界限。还真有观众觉得她对闺蜜好得没话说,后面成全了前男友和闺蜜,真是太棒了。


如果硬要人格自洽的话,我估计结症可能是她从前有过什么事,比如被熟悉的异性骚扰或者父女关系不融洽等,导致无法同异性建立亲密关系?那个她说贺涵十年里救了自杀三次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抑郁症?


而贺涵对情欲的冷淡…让我觉得,他其实也无法跟异性建立亲密关系。做朋友可以,再深入就很难很难。唐晶无法信任他,也不愿意同居。谈十年不同居的男女朋友除了异地恋,真的世间罕有吧。而且他俩远远没有到柏拉图的境界,连工作上思考问题的方式都无法统一,更不要说生活里了,一定会有大大小小的矛盾,所以才会分分合合兜兜转转。


贺涵喜欢做人精神导师,跟庄恕谭宗明一样,不过跟老谭不同,他同庄恕一样高估了自己恋爱的能力,又没有庄恕死志一般的韧劲(宁可抑郁也在所不惜),终于失败了。 ​​​


我很不愿意去猜贺涵可能是深柜,但是我还是觉得也不是没可能【殴打】。当年他遇到唐晶……有可能他自己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自己已经好了觉得可以拯救别人。脱离原生家庭以后他跟家人关系如何,并不清楚,但是目前来看,仿佛隐形。他跟唐晶都从不聊起家人,每天的日子就是围绕闺蜜展开,中间穿插工作和日常活动。甚至谈了十年,因为没有同居,没见过彼此家里长辈也是可能的。子君离婚了更有理由介入他们的日常生活,唐晶很愿意,贺涵虽然介意也没有阻拦。(这仨谁都没有人觉得不妥吗!)


如果,贺涵唐晶真的都跟原生家庭脱离关系了呢?那么子君,就是他们唯一可以取代家人关系的人选。而且即使三观不合,唐晶对子君也几乎是百依百顺的,除了家人,我想不出朋友可以做到这个程度。至于贺涵,由于阶层圈子不同,跟子君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从前是见面吵架,但是他分手她离婚了,这俩在暧昧的路上一路狂奔,一刻也不要停,我非常诧异失恋对于贺涵的影响居然如此之小。只能解释成类似一对一私教,学生罢课不学了,挺无奈的,缓缓神,再找个学生好好教就是。


唐晶没有什么友人就一个闺蜜死党(三观还不合),贺涵没什么友人就一个饭馆老板朋友(还明显并不会过多的交谈彼此的秘密)。这俩接吻动作到位了,但是没什么欲念……求婚是因贺涵没有退路了,需要跟唐晶建立更牢固的关系。不然就真的会失去她了。


当唐晶无法走下去,贺涵果断放弃了,尽管10年里他除了狭义的平等人格的爱情给不了她,真的是竭尽所能对她好了。如同庄恕一样,对恋人的好就同父亲对女儿一样,你错了我教育你,你跟随我信任我我就带你走向人生高峰【喂】只有谭霸霸认清了自己的能力,明白地告诉安迪我就像你爸爸。谭霸霸拎的清,就不要跟安迪开始。也难怪他生意做的大,最有钱是应该的。


唐晶跟子君的关系非常牢固,在子君离婚之前。子君在家庭婚姻里,对于唐晶是完全无害的。唐晶像贺涵一样,去教子君人生道理,虽然怎么教都听不进去,也不妨碍唐晶对子君说(你前夫)他不养你了我养你。她为啥要对子君负责??子君可能在她最失意(抑郁)的时候陪伴了她。而对女性的依赖,又或许是子君需要依赖她,让她觉得很满足。是被需要的啊。尽管每次帮子君都可能免不了麻烦男友。她有没有百合情结不好说,但是我觉得她对男女之间的性趣真没什么兴趣。不然你怎么解释,贺涵这么美,她都不愿意同居?!【喂喂】


贺涵是有控制欲的,我讲的道理你要听。我就是对的。你不要无理取闹。好吧。我妥协。周而复始,他居然不厌倦。唐晶的信任全部给了闺蜜。男友不过是她一件指哪帮哪的好工具。就算这样,分手了她还要说,我觉得你不够爱我。好吧,确实不像爱情。姑且说是呵护之情吧。可是居高临下的姿态,即使贺涵再有涵养,也一样让我觉得他需要有女人被他保护,在他的羽翼之下。唐晶要飞走了,就换子君好了。子君,真是不错的人选,连新的三观都是在他的帮助下一手打造的,听话,万无一失。


而唐晶对贺涵的不信任其实来自于贺涵并不需要她(不是非她不可)。人的情欲需要对象,倾诉需要对象,发脾气需要对象,吃饭睡觉谈生意上的经验都需要对象……然而贺涵在这段关系里显得并不需要她,他独居,不跟她说秘密,从不对她生气(顶多抱怨两句就会妥协),日常凡事自己搞定。那为什么需要我做恋人??为什么是我不是别人?所以唐晶不信任他,她会怀疑贺涵的忠诚度,贺涵偶尔主动示好,她都不信,因为爱情啊,被需要啊,感受不到。她也知道贺涵心里有些地方她就是到不了。不过她还真不关心这些到不了的地方,闺蜜最重要了。


摊手,贺涵啊不知道怎么跟学生谈恋爱(尽管他毫无破绽),同庄恕一样。人家是谈恋爱,他们是教恋爱(按他们的方式节奏,自以为是)。


再来说陈亦度。


单亲妈妈养大,有个结拜的哥哥。他依恋兄弟关系,甚至被背叛了还要说,我的就是你的,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后来把整个集团都拱手相送,原因我忘了,反正那个哥哥还特别吃惊,没想到小陈这么容易就放弃了财富。人家看重的是感情啊!金钱能买来真心吗!你个大笨蛋!【揪衣领】


女友幼稚天真好强傲娇,典型偶像剧里女主,分手复合过家家。


很显然,小陈对兄弟情看得非常重,被女友这么折腾都没那样哭过。


贺涵在咨询行业能天天穿成孔雀,也是匪夷所思的。他得多注重外表,衣服比女友换得还勤。小陈正好是服装设计师……是不是可以打折?哎?


小陈不会喜欢听贺涵讲大道理,他懂得那么多人生哲学,却想不通那个坏兄弟为啥要害他。仿佛抓放里除了他是逻辑正常的人,其他人都是幼稚鬼中二病。


正好,完美的人和正常的人,跳脱出狗血言情,你俩在一起吧。以情动人,不要以道理动人,考验贺涵恋爱(撩人)能力的机会来了…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