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作诗

【庄季】翠色和烟老

致力于放飞自我的小甜饼:


warning ooc,糖者见糖,刀者见刀


网易云音乐一个评论的梗,送给慕一刀大师 @慕良珺 她还撺掇我刀凌李,这个坏人!


好了,现在仅有的两篇庄季都特么是刀



 


01


庄恕也算是,一夜长大。


 


小时候熊得上了天。才几岁的时候还会被“你不好好睡觉/吃饭/听话大灰狼就会来把你抓走”类似的句子吓到,等大了一点,瞪着乌溜溜的眼珠子,一脸兴奋地拽着被子问,大灰狼什么时候来。


后来“你不听话就让警察叔叔来把你带走”,成了庄妈妈的口头禅。


 


02


微博上后来有个挺热门的句子,叫“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庄恕真找了个警察。


 


板寸,肌肉紧绷像个小豹子,热爱穿白T恤,自带伪装色。


警察叔叔每天早锻炼,热身运动是下楼跑十公里,然后带着热腾腾的早饭回来掀被子。


 


在外面来一个打一个,来两个揍一双的季白被人拉着手臂一拽,跟着倒在床上,被庄恕压在身下,凑到他脖颈处嗅得季白发痒。


清苦的烟草香,沐浴后寡淡的水汽味。


季大队长的脖子是要露在外面的,索性再往下一点可以。庄恕在他锁骨下方吸吮出一小块红印,然后被人揪着头发拽开。


“买了早饭,爱吃不吃。”


 


03


庄恕的头发很软。为了塑造一个强硬的形象每天堆半饭盒发胶在头上,好把头发竖得老高。


季白每次洗完澡推开玻璃门,抓条毛巾呼噜着自己的刺猬头,看庄恕扎着马步对着镜子把头发越梳越高都要作势要给他一下压塌了,吓得庄恕连忙偏过头躲开他作乱的手。


一手抓着梳子,一手握着季白的手,牵过指尖轻咬一下,然后松开。


 


“庄医生每个月工资一半花在买发胶上了吧。”


“另一半用来养你。”


“滚,谁他妈要你养。”


“那季队养我吧。”


季白横他一眼,斜倚着门把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在某个部位多停留了两秒,最后回到庄恕的脸上,轻佻地勾了勾他的下巴:“看你表现咯。”


 


04


好容易两个人凑到同一天休息,也懒得出去跑,窝在家里穿着T恤裤衩浪费大好时光。


吃过饭庄恕系着围裙在家拖地,季白靠在沙发上喝啤酒。拖把走到沙发前,季白也不挪窝,翘着脚示意庄恕继续。在医院穿着白大褂能把小医生怼哭的庄主任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拖完地拍了拍季白的膝盖示意可以放下去了,还被人趁机在小腿上踹了一脚。


庄恕作势就要举起拖把打他,季白连忙把易拉罐放在茶几上,跟等着踹人的小兔子似的半躺在沙发上,抵着庄恕的一块腹肌不让他继续往前走。


“劳动最光荣,别打岔偷懒。”


脚腕子被人拽着跑都跑不了,庄恕在他脚底挠了两下:“季队长一点都不起带头作用。”


季白被痒得有几分恼,另一只脚去踹他的腰:“滚!”


 


他俩在一起已经有八年九个月零十二天了,其中至少一半的时间在异地恋。一个在边境缉毒,每天生死未卜;一个在大洋彼岸泡实验室,累得跟狗一样。如果异地恋有一个排行榜,这对大概是地表最强异地恋了。


有那么个说法,在一起四年还没有结婚的情侣,大抵将来结婚的几率也不大了。但是季白出国不容易,国内目前他俩没法合法化,只能勉强算,非法同居。非法同居熬过了七年之痒,就算真打起来,大概也能一起凑活过下去吧。


 


05


然而庄恕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不过是去美国开了半个月的研讨会,世界就变了样。


 


06


刚在他俩视频通话里露过面的收养文件上只有季白一个人的签名,半张A4纸卡在碎纸机里;衣柜空了一半,鞋柜空了两层,厨房的杯子少了一个,牙刷杯里少了一只。


家里突然空出来许多。


庄恕拖着箱子站在门口,下意识地在门厅的柜子上摸了一把,也不知多久没住人了,一层薄灰。


“三儿?”


 


他甚至错觉自己听到了回音。


 


07


在ICU见到那个老人时,庄恕心底毫无波澜。见到了又怎样,也只是证明了他的想法而已。


他们在一起了多久,季白便同家里抗争了多久。他们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年轻人总归是比较能熬的,一辈子也没有关系。


 


一辈子啊,那是很长的一段路了。


 


08


庄恕以为自己过不了多久就会听到季白结婚的消息。


但并没有。


凌远两个星期后告诉他,季白去了缅甸。


 


09


八年九个月零十二天。


卧室里原本有六个大小不一的玻璃瓶,里面装满了一块钱的硬币,他们在一起一天,便往里扔一个,原想等到哪天都老得走不动路了,就把这钱捐出去。


季白带走了三个,庄恕抱着玻璃瓶在卧室的地上坐了许久,把剩下的三个放进箱子,托运回了美国。


 


10


凌远送庄恕去机场的那天,帮他把箱子从后备箱拿出来,庄恕把拉杆拉出来突然问:“你说,要是我现在就把这钱花了,他会怎么样?”


凌远没答话,默默关上了后备箱。


“我这么不听话,警察叔叔会不会来把我带走?”


 


——Fin


    


趁着还不算最忙赶紧更新




*要吃甜后续的请走评论

评论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