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作诗

何堪最长夜:

【楼诚】【伪装者群像】 南山南 (陈道明饰老年明楼)

我的第二个楼诚视频,送给亲爱的 @兔子窝 太太。去年10月份我发那个【暂别】的帖子之后,惹得兔子伤心,这件事每次想起都会难过。做这个MV给你是想说,我回来啦,我再也不走啦。觉得兔子姑娘是很长情的人,温柔地在意着这个圈子的每个朋友。也非常喜欢她细腻的笔触下,美好的明家四姐弟,要一直写下去呀。

 其实在这么久之后才来剪楼诚,对我来说是有心理压力的。因为这一年多楼诚视频不计其数,优秀的作品又那么地多,当我剪到一个镜头的时候,就总在心里疑虑:这个脑洞已经被用过了吧?这个设定是别人的吧?包括用陈道明老师的陆焉识做老年明楼的作品也已经有很多了!但是想到适合他们的歌,心里就放不下。这一首《南山南》,用的是张磊的版本,歌曲本身的感染力就非常强大,只需要配上与歌词契合的镜头,无需任何特效技巧,就可以朴素地把这个归来的故事讲完。送给兔子,也献给《伪装者》那个年代里每一位孤勇的战士。


评论

热度(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