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作诗

【凌李】关于旺仔牛奶的故事【中】

白寂:

#凌李,凌远X李熏然
#私设如山,人物OOC都是我的错
#预警:前阵子空间被8L旺仔牛奶刷屏出现的有病脑洞,特别傻白,慎入
#部分语句出自@莫言 ,感谢


1
以前有一个段子说,你有没有那种从小和你一起长大,并且十分了解你各种糗事儿的朋友?如果有,你就找机会杀了他吧——因为他知道得太多了。

赵启平对李熏然而言,就是那个知道的太多了的存在。

知道就知道,这没什么。人生在世谁还没糗事儿了。适当的情况当笑话讲讲,还可以活跃气氛呢。再说——赵启平那些糗事儿李熏然也是晓得的。

只是赵启平这家伙总是把自己卖了,这就很让人生气了。

——“平平啊,我今天抓贼的时候不小心被划了一道。你现在忙不忙?不忙我去找你给我缝针啊。”

——“行啊,你来吧。”

——结果等李熏然推门进去,就看见凌远微笑地看着自己。

......

这样的事儿多了以后,赵启平在李熏然心里的信用额度就成负的了。所以一般有事儿,李熏然第一反应是瞒住赵启平。

——赵启平知道以后只有两种后果,一种是让凌远知道,另一种是让全家都知道。

但是,如果掰着指头数数自家兄弟——阿诚哥常年为明先生体型制订健康计划,久而久之开始注重养生,最反对李熏然胡吃海喝;亦度哥经常笑:“然然,今年我给全家的定制西装,要不要把你的尺码改大点啊?”;三哥季白每次接过李熏然经手的案宗,都要问一句:“你没把零食渣子留上面吧?”

似乎只有赵启平能帮自己......

他这次要是再卖我我就生气了!真的生气了!

这就是李熏然在拨通赵启平电话之前的思考过程。


2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我以为你要买什么。结果是旺仔牛奶,不行了,你让我笑会儿。盒盒盒盒盒盒盒......”

李熏然听着电话对面赵启平“盒盒盒盒”的笑,总感觉有源源不断的盒子在砸自己脑袋。

“赵启平我跟你说,这次你要再卖我我就......”

“我懂我懂。你放心。这种事儿我还不至于告诉我师哥。地址写你们警局?”

“嗯。回头我还你钱。”

“钱不急,就是你得让我看看这8L的牛奶长什么样。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幻觉中的盒子砸得李熏然头疼,李熏然嗯了两声就挂了电话。

3
李熏然在当天晚上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狮子。

老凌抱着他,说要把他卖到狮子园。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凌院长!

“我会把一半的钱给你买小肉干的。”凌远笑眯眯地对他说。

“小肉干!”狮子李熏然眨眨眼睛,“那我们什么时候去啊?”

——老凌肯定是开玩笑的,他才不会卖自己呢。

“不急不急,一会儿去。”凌院长笑得一点温度都没有。

狮子李熏然有点心慌,于是打算扒开冰箱门喝瓶小牛奶压压惊。然而凌远用一只手死死摁着冰箱门,李熏然扒不开。

“熏然,这些牛奶你现在不能喝。不然你到狮子园就没得喝了。”

——??老凌不会真的打算把自己卖掉吧?!

“不听话的狮子,我不要。还是去狮子园比较好。”


4
“啊啊啊啊啊!!!”李熏然被吓醒了。

“起来了?”凌远一手拿着锅铲,半个身子探进房门,“怎么了?做噩梦了?”

李熏然看着凌远,僵硬地摇摇头。

——凌远,应该,不会吧……

等到了警局,看着自己桌子上的那一大......箱旺仔牛奶,李熏然瞬间精神百倍。

但是等到他看见牛奶旁边的巨大旺仔马克杯的时候,瞬间腿软心颤。

——为什么那么多人买!只有他成了赠送8L马克杯的幸运客户?!

——为什么他的运气这么好?!简直好到背运!!!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50)